緋侑

推工藤晴香&伊達さゆり

[kdai三十題]03. 送酒醉的一方回家

好像越來越短了(

跟前兩題有一點連結,有時間的話可以點進合集裡看看~



以下正文

------------------------------




「那くどはる就交給妳了喔あいあい。」


「好,明天見。」


從居酒屋走出來的相羽あいな和要去反方向車站搭車的櫻川惠揮了揮手道別,她本打算目送櫻川至人行道的轉角再離開,沒想到對方還沒走到路口忽然又折返回來。


「有什麼東西忘了嗎?」相羽邊將靠在她身上睡著的工藤晴香稍微往上拉,邊問止步在她面前的櫻川。


「沒有。就是在想—」櫻川前傾身子瞧了閉著眼的工藤幾秒,抬頭對相羽露出有些無奈的微笑,「趁人之危不好,可是又希望妳趁這機會做些什麼。」


「什麼意思嘛⋯⋯」


「妳自己知道。」


「嗚⋯⋯⋯⋯」被櫻川銳利的視線盯得有點心虛,相羽默默轉開了頭。


「くどはる好像心情不好,如果她有醒來記得安慰她。」對於相羽逃開的舉動,櫻川以一點小心思回應。


「誒?她心情不好嗎?」


「嗯,她早上跟我說的。」


「她沒有跟我說⋯⋯⋯⋯」相羽抓著工藤手腕和腰的手不自覺攥緊些許。


「畢竟她的煩惱來源有可能就是妳,怎麼可能跟妳講。」


「⋯⋯めぐちぃ妳今天好像不太溫柔。」


「我是在幫妳加油喔!」櫻川拍了拍表情委屈的相羽的肩,「不多說了,明天見。」


成功目送櫻川離去,相羽沒有馬上起步,站在原地,垂下頭注視身側的工藤。


深夜的舒爽微風拂過道路,帶起幾絲她和工藤的髮,也將工藤身上酒精與香水的味道同時吹進她腦裡。刺鼻與清新、頹靡與幹練,有些衝突的感覺混雜在一起,但相羽並不討厭。


跟工藤晴香有關的一切她都不討厭,無論正面負面、褒義貶義。




動作笨拙地轉進玄關、闔上大門,相羽謹慎地放下工藤讓她靠在牆邊。她蹲下身子解開工藤綁得很漂亮的蝴蝶結,拉開鞋子側邊的拉鍊,再抬起工藤白皙的小腿,盡可能輕柔地替她脫掉高跟的球鞋。


「くどはる,到家囉。」察覺工藤平靜的臉上倏忽間微微抖動的眉毛,相羽低聲告知。


睜開眼的工藤遲緩地轉著頭環顧四周,相羽則在這期間脫掉了自己的鞋子。


「抱歉,麻煩妳了。」


「沒事。」相羽轉過身向皺著眉頭的工藤伸出手,「站得起來嗎?」


施力拉起工藤,並在意料之中承擔住對方全身的重量,相羽笑了笑。她手放到工藤背後,將彼此的距離更加拉近。十五分鐘的歸途使工藤沾上的吟釀果香消散一大半,此時竄進相羽鼻腔的是工藤慣用的洗髮精的味道與她自己身上的米酒香。


萬一讓工藤染上多餘的酒氣就不好了。雖然這樣想著,相羽還是緊緊抱住工藤,在比平常高了一點但極舒適的體溫下閉上眼睛。從柔軟身體傳來的穩定心跳聲讓她也沾染了一絲絲睡意,寧靜的空間和沉穩的氛圍建立出世界上只剩她與工藤的錯覺。


如果時間就這樣停下來也挺不錯的。


眷戀地在工藤頭頂上方吸了一口氣,相羽拉開身子柔聲道:「くどはる,再幾步就到床邊了,再撐一下好嗎?」


看著工藤緩慢移動雙手最後揪住她的袖子衣角,相羽笑著反手牽住工藤邁開步伐。


喝醉的工藤很可愛的—不,應該說工藤這個人本來就很可愛,不過酒醉後褪去那些成熟、圓滑的裝備,比平常更坦率、更愛撒嬌的工藤又擁有別番魅力。


現在自己的笑容一定又蠢又噁心。知道如此,相羽也沒想要特意壓下翹得極高的嘴角,畢竟此處沒有別人存在。


領著工藤進入房間,替躺到床上的她蓋上棉被,相羽就在床邊席地而坐。她打算等工藤睡著了再回自己家。


「謝謝妳,相羽さん。」側過身的工藤睜開眼輕聲說。她精準望著相羽的視線迷濛中帶有光芒。


相羽沒有回應,僅僅是伸手把工藤落到嘴邊的頭髮捋到她耳後。


「怎麼了?」


就算醉了也還是能很快察覺她的心情變化。面對敏銳的工藤,相羽感到溫暖的同時也有些不甘心自己那麼容易被看穿。


「⋯⋯總覺得妳最近越來越少叫我あいな。」


工藤眨了眨眼,思考頃刻後輕輕一笑:「跟妳比起來我叫名字的次數已經夠多了吧?」


相羽懊惱地將頭抵在床邊,用細微的音量反駁:「我是因為害羞⋯⋯」


「我知道。」工藤手伸到棉被外,安撫似地搓揉相羽右手小拇指的指節,「妳不覺得感情這種東西其實仔細一點聽就能聽見嗎?」


相羽疑惑地抬頭,她不太確定工藤想表達的意思。而工藤見了她表情再度揚起笑容。


「妳聽不見嗎?」沒有用上任何刻意的聲線,工藤自然地喊,「アイバーさん?」


明明是早已聽慣的呼喚聲,相羽卻還是一瞬間忘記了呼吸。那奇怪的重音裡承載著柔和、安心、喜悅、期許、滿足⋯⋯還有—


『喜歡妳。』


好像有什麼快撬開相羽的胸口、竄出她的四肢、衝破她的喉嚨。


啊、不可以。


不可以是這時候。


想要在更浪漫的場合向工藤傾訴心意。


握住工藤的手,點了幾下她的手背表示自己聽得一清二楚,相羽把整張臉埋到棉被之中。她很慶幸剛才沒有把房間的燈打開,不然工藤看清她此刻的模樣肯定又會捉弄她。


過去兩分鐘才平復好情緒,相羽驀然想到櫻川臨走前提到的事。她轉動了頭,盯著半瞇著眼的工藤試探地開口:「めぐちぃ說妳心情不好。」


「⋯⋯?啊、那個啊,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解決了?」


「嗯—嗯~~?應該是?」


「那就好⋯⋯但是下次、可以也告訴我嗎?雖然我不一定幫得上忙、也說不定就是我讓妳心情不好—當然如果是那樣的話更希望妳告—」瞧見工藤豎起食指放在嘴前,相羽停了下來。


「我不確定妳在想什麼,但我只是早上起床時頭有點痛,從車站出來的時候又被趕著上班的人撞到,所以就和めぐちぃ抱怨了一下。」


「⋯⋯就這樣?」


「嗯。」


得到工藤解釋的相羽再次把臉埋進棉被,在內心又氣又羞地罵著櫻川。


「あいあい,我很開心的。」


「不用安慰我。」相羽的話因為被子而聽起來些微沈悶。


「如果我真的心情不好,現在妳在這裡陪我我也沒事了。」工藤拉過相羽的手到枕頭邊,臉頰靠了上去,「謝謝妳送我回來。」


掌心的柔嫩讓相羽一時失了神。每當她沮喪、害怕或是退縮時,工藤總是會若無其事地出現,給予她勇氣和鼓勵—附帶著這個她一度想逃開的溫度。


「睡吧。」曉得工藤累積的睡意已經到極限,相羽說。


望著工藤微笑著闔上眼簾,相羽也閉上了眼睛。


她曾經為那些或簡單或複雜的問題所困,因恐懼而無法坦白心情,最終選擇逃跑。可是工藤卻鍥而不捨追了上來,扣住她的纖纖玉手好像蘊藏有無限的能量,牢固且堅定、溫暖並熾熱。


工藤一而再再而三地靠近,傳遞熱量的方式既粗暴又溫柔。她不吝於幫助她跨越障礙,也會像方才一般直白表現出她需要她。


於是她再也找不出遠離工藤的理由。


「讓我以後也陪著妳吧⋯⋯はるか。」確定工藤沉沉睡去,相羽低聲喃喃。


她小心翼翼地抽出右手,起身湊近工藤。那張平穩的睡臉讓她心中洋溢著幸福,未來她也想並且也會繼續守在工藤身邊。


相羽用兩指撥開工藤的瀏海,低頭悄悄落下一吻。


這應該不算趁人之危⋯⋯她在離開之際紅著臉輕撫嘴唇心想。




-----------------------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


紗夜的坑有很緩慢地在進行,不過距離上次書寫的時間點有點久所以還在尋找手感,麻煩再等等!

因為想著在填完舊坑之前不能開新坑,kdai長篇的預定就(繼續)延後了,只能寫個短篇讓大家塞牙縫🥺

评论(10)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