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侑

推工藤晴香&伊達さゆり

[櫻川惠 X 工藤晴香]不會變的事物

覺得她們兩個有這樣的相處模式會很有趣,所以就寫了,不過很ooc,閱讀前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以下正文

-----------------------




「パ~ラ~好餓哦~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現在才10點耶?」櫻川惠向和她提出邀約的工藤晴香說,「而且我等一下還要跟經紀人討論工作的事情。」


「誒——」


工藤有些不開心地嘟起嘴,櫻川見了毫無動搖,平靜收拾著東西回答:「餓了的話妳就先回去吧,我們前幾天才吃過飯不是嗎?」


「⋯⋯我在樓下大廳等妳。」


櫻川因工藤突然壓低的聲音意識到不對,但她抬起頭後只來得及看見工藤離開錄音室的嬌小背影,無法得知工藤的表情是否和她的語氣一樣有些不高興。


櫻川最近與工藤之間總會有一絲絲彆扭的氛圍,雖然在工作場合上兩人的互動與往常並無區別,可是她對工藤私下展現的情緒變得小心翼翼。察覺到的工藤沒有刻意戳破,然而她少數時刻會有強硬的行動,櫻川拒絕不了只能順從地接受。


「真是的⋯⋯」


櫻川不著痕跡地嘆了一口氣,背上後背包、拿著廣播結束後工作人員送的花束快步前往經紀人所在的會議室,希望能盡量減少工藤等待的時間。




「くどはる。」櫻川走近坐在灰色沙發上滑著手機的工藤,從她背後搭話。


「結束了?」


「嗯,要吃什麼?」


「可以去妳家嗎?」


櫻川無奈地與仰著頭的工藤對視了三秒,瞧見那雙淡色的靈動眼珠子向她傳送著請求。


「不可以。」


「誒——」


「妳不是說妳餓了嗎?我家可沒有現成的飯。」


「等太久感覺不到餓意了。」工藤擺出有些委屈的樣子。


「半小時都不到哪裡久了!」


「拜託啦—」


「妳說說妳這個月來我家幾次了!」櫻川低頭湊到工藤耳邊,小聲但咬牙切齒地說,「妳自己沒有家可以回去嗎?!」


「め—ぐ—ちぃ——」像是沒有感受到櫻川的怒氣,工藤伸手抓住了櫻川的手腕輕輕地搖晃,拖著長音撒嬌。


「⋯⋯冰箱裡沒菜了,等一下去超市錢都妳出!」


「耶!太好了!可以買高級和牛嗎?」


「我剛剛說了錢是妳出喔?」櫻川手叉腰,看著高興到從沙發上一躍而起的工藤提醒。


「知道知道,我還要買甜甜圈~」





六月的東京還沒正式邁入夏天,路上的行人有的身著短袖T-shirt、有的仍穿著一件外套,不過正中午的時刻還是能感受到明顯的熱氣。


櫻川瞄了眼高掛在無雲天空的太陽,明明才在路上走不到兩分鐘,燠熱的空氣和後頸冒出的幾滴汗水已使她感到些許不舒服。


「啪!」的一聲,幾何形狀的陰影倏地壟罩在櫻川身上,握著黑色傘柄、骨節分明的手闖進她的視野範圍。


「再一下子就到超市了。」櫻川輕聲地說,宛如自言自語。


「這種太陽很容易曬黑呢。」


沒有回應工藤,櫻川僅是稍微靠近了她一點,維持一個最貼近但不會感到黏熱的距離。


從表面看來絲毫沒有對上頻率的話語蘊含著兩人對彼此的關心,不直白的互動並非因為尷尬,而是因為擁有對方絕對能讀懂自己的信任—就彷彿家人一般。


家人⋯⋯櫻川看著傘珠之間一個又一個漂亮的弧線陷入思考。這樣子對工藤來說就足夠了嗎?她想要的只是這樣嗎?


「めぐちぃ妳要煮什麼?」


「妳想吃什麼?」將飄遠的思緒隨視線移往身旁的工藤,櫻川不抱期望地問。


「肉。」接收到櫻川那一點也不想花力氣吐槽的眼神,工藤趕緊補充,「妳煮的都很好吃嘛!什麼都可以。」


櫻川搖搖頭,沒有訂好的條件或要求對下廚的人來說最麻煩了。


踏進涼爽的超市裡頭,櫻川把鮮綠色的購物籃熟練地套到手腕上,回頭向正在收傘的工藤發出指示。


「炒牛肉、生菜沙拉、味噌湯,還有一道妳去熟食區挑一樣,可以嗎?」


「OK~」


看著工藤漾出淺淺笑容的小臉和在空中揮出的手指,櫻川不禁苦笑。她不曉得工藤到底想從她這裡獲得什麼,她只知道這人現在就是又想賴在她身邊,外加得到一頓美味的飯菜。




把煮湯和製作沙拉的材料都放進了籃子,櫻川走去熟食區尋找工藤,卻沒在那散發著令人食指大動的香味的區域見到她的身影。站在原地回想了下,櫻川確定自己有工藤選好牛肉說要去挑熟食的記憶。


再次環視周遭,確認想找的人的確不在,櫻川動身前往零食區,但僅看見四五個小孩和他們的家長。如果工藤是小孩,她是大人的話,她肯定會把一聲不吭就亂跑的工藤痛罵一頓,櫻川想。


到了冰櫃那邊也沒看到工藤,櫻川只好從頭一列一列置物架開始找,最後是在和食物完全不同方向的日用品區找到了工藤。


「はるか。」


「啊,ちぃ。」


櫻川為工藤予她的稱呼越來越短的懶惰沒奈何,不過她並不討厭工藤那樣叫她。


「妳在這裡幹嘛?我找了妳好久。」


「抱歉,妳用的洗衣精是哪個?我記得妳上次說快沒了。」


幾絲埋怨被工藤的問句吹散,櫻川走過去蹲下身子,拿起一個補充包。


「是這個。妳沒說我都忘記這件事了,謝謝。」


「嗯。我也一起拿吧!」工藤拉過塑膠籃其中一邊的提把,讓櫻川放入頗有重量的洗衣精,再放進自己手上的物品。


櫻川望著快堆滿的籃子說:「妳又要買布丁?」


「看到就想吃嘛!」


「買布丁就不能買甜甜圈喔。」


「為什麼不行?」工藤停下步伐,讓一起拿著購物籃的櫻川被迫倒退了幾步,「它們又不衝突。」


「吃那麼多甜食妳還吃得下正餐嗎?」


「我又沒說我都要飯前吃。」


「啊~那妳的意思是我煮的飯還不夠滿足妳囉?」


工藤困窘地挑起眉:「為什麼要這樣解釋?甜點是另一個胃啊!另一個胃!」


「反正妳兩個都買的話就別想進我家門。」


「付錢的人明明是我耶⋯⋯」


「再抱怨也別想進我家門。」


櫻川看著閉上嘴巴不再說話的工藤露出勝利的笑容,其實她一點也不在意工藤要在飯前或飯後吃什麼,她僅是想挫挫她在自己面前總是為所欲為的銳氣。


若現在打開她家的冰箱,會看見裡頭有工藤不知何時放進去的納豆和罐裝咖啡。她分明和工藤說過好幾遍叫她把東西帶回去,但她總說下次來就吃掉了,打死不拿走。


根本是把她家當儲藏室和飯店了吧?想到工藤近來時不時跑到她家還留下一堆東西的行為櫻川便來氣。


工藤在發現她幾乎不會拒絕她的撒嬌後就越來越肆無忌憚。然而,真要追究的話沒有給工藤任何回覆,僅僅是縱容著她的自己或許才是罪魁禍首—無法回應工藤真誠卻又隨興的感情,不夠聰明的自己。



***


「パラ,我喜歡妳。」


幾個月前兩人錄製完廣播,正要與往常一樣在路口分道揚鑣時,工藤突然向櫻川說出這句話。


櫻川的職業是聲優,對於一個聲音之中蘊含有何種感情具相當敏銳度,再加上她已經認識工藤超過五年,要說她沒聽出工藤不是在開玩笑那是天大的謊言。倒不如說,就是因為清楚聽出其中的認真,所以即使工藤沒有多說其他的話,她也愣住沒有辦法做出反應。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為什麼是她?喜歡她哪裡?她當下腦袋一片混亂,有許多疑惑產生卻不知道要先問什麼。而工藤沒再多加解釋,僅僅是眨了眨眼說再見就離去。


工藤的告白讓她寢食難安,她不知道工藤想要什麼,自己又可以給出怎麼樣的答覆。她過於煩惱,以至於練團的時候—同時也是在那之後第一次見到工藤—黑眼圈明顯地用妝也掩蓋不住。


工藤在休息時間皺著眉頭問她怎麼了,她對於她那彷彿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有些不悅,就沒好氣地回她不都是某人害的嗎?工藤還沒反應過來,一旁的相羽あいな已經走過來攬住她肩,揮著拳頭說誰欺負我們家めぐちぃ了,我和くどはる還有ゆっきー跟のんちゃん等等就去教訓他!


再怎麼煩惱櫻川也不可能輕易道出和工藤之間的事,於是便撒謊她是熬夜看漫畫才會如此,要她們不用擔心。話題很順利地被轉移,而她從眼角餘光看見工藤臉色稍微黯淡了下來。


練團結束後,工藤以廣播有事要商量為由打發了本要跟她一起離開的相羽,帶著櫻川到大樓無人的樓梯間說話。


我沒有想要改變我們之間的關係,只是想把心意說出來⋯⋯對不起造成妳困擾。


櫻川第一次看見工藤那麼鄭重地和人道歉。她平日炯炯有神的眼裡閃爍著愧意,藏在身後的雙手和稍微顫抖的嘴唇散發著不安。


如果我說的話讓妳不舒服⋯⋯我把它收回來,妳可以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櫻川聽到工藤任性的話語相當愕然,難道工藤不覺得這般話很不負責任?擾亂她的心神就撒手算什麼?她明白現實要考慮的問題太多,畢竟她們的身分有許許多多身不由己的事,但即使她根本還沒想好要怎麼面對工藤,她也不可能裝作什麼都沒發生。


而在訝異之餘她也覺得不捨,工藤竟然表現的彷彿一碰就會碎,成為無法抵抗風的力量的細沙,一吹就散。她所認識的工藤自由且強大,立於她面前的背影凜然可靠—至少在她身旁時是這樣。



她希望工藤在她身邊的時候可以什麼都不用顧慮地展露笑顏。



沒必要把它收回去。櫻川堅定地說,工藤因此微微瞠大了眼睛。


既然妳只是想說,那我也只需要聽就好了對吧?


櫻川不知道當時自己的表情如何,但她清楚記得工藤望著她的眼裡慢慢流轉出柔和的光芒,最後她掛著淺淺的笑容—如同她當初跟她告白時擁有的美麗表情—用很輕很輕的聲音跟她道謝。



***



「妳一定要一直站在那裡嗎?我又不會在食物裡下藥。」


受不了某個過於熾熱的目光,櫻川在攪拌味噌湯時分神和左後方靠在牆邊的人說。


「久坐不好。」


櫻川用含著強烈意志的視線用力盯著工藤幾秒,希望可以把道出無說服力理由的工藤趕去客廳,但她完全不屈服,絲毫沒有要走的意思。


「唉,不然妳來幫我弄沙拉吧?」


「嗯⋯⋯?妳確定嗎?」


「⋯⋯妳小心一點不要切到手就好。」一瞬間有點後悔提議要工藤幫忙,櫻川遲疑了下點頭。


對自己料理技能不太有信心的工藤也猶豫一會才回應:「⋯⋯我努力。」


緩步到流理台邊將雙手和萵苣都稍微洗過,工藤把菜放到砧板上等待櫻川看過來才開始下一步動作。


對於幾週前在櫻川家廚房差點見血的事件都還記憶猶深的兩人,一個小心翼翼地擺出貓手壓在綠色蔬菜上頭後便立刻停住,一個走到前者身後墊起腳尖,拍拍對方的左手示意她手指不用那麼緊繃地併攏在一起,接著抓住她另一隻手腕調整刀鋒的角度,確保刀與菜呈垂直角度後才退開。


在有點慢但還算流暢的切菜聲下將切好的豆腐倒入湯鍋,再把牛肉片丟進炒菜鍋裡與用奶油先炒過一段時間的洋蔥拌炒,櫻川不時瞥旁邊的工藤幾眼,確定她姿勢是否有跑掉。


雖然讓工藤使用刀具她有點害怕,不過比起讓工藤站在一旁一直安靜地看著她,現在這樣她還比較能用平靜的心情煮菜。


有時候,工藤會在她煮飯時就站在附近看,並偶爾搭個話。她明白工藤沒有要搗亂,然而被那專注的視線看著她會莫名開始緊張,不自覺心跳加快,在料理過程犯下可笑的錯誤。有一次她甚至差點把糖當成鹽巴加到鍋子裡,幸好工藤出聲提醒她,避免了慘事發生。


不過現在兩人一起在廚房做飯的情形有比較好嗎?簡直就像⋯⋯


櫻川目光移向低頭切菜的工藤,對方太過嚴肅的表情使她忘卻了內心方才的想法,只想吐槽她看起來像是在進行重大手術的醫生。


忽然間,工藤抬起頭與櫻川對視,自豪地笑著說:「怎麼樣?パラ!我成功切完了哦!」


這人知不知道她精緻的臉蛋搭上那討誇獎的純真聲線殺傷力很大?


櫻川閃避開工藤的凝視,看向砧板上細碎的蔬菜,故意不說工藤可能想聽的話語:「這是基本中的基本呢?」


「誒~~對我這個不下廚的人來說這已經是必殺技了啊必殺技!」


「快去學新的技能吧はるかさん,小心以後嫁不出、去。」


櫻川晚了一拍才意識到她說了不該說的言詞,但工藤沒有受到影響,笑著反駁:「現在這時代還要求女性要會煮飯是落伍的想法喔?而且會因為我不會料理就不喜歡我的人我才不嫁。」


「⋯⋯那要怎樣的人妳才嫁?」櫻川摸不透自己詢問這個問題的前提。


「嗯⋯⋯」工藤嘴角勾起微小的弧度,手放在下巴,歪過頭徵求櫻川的意見,「會手把手教我煮飯的人妳覺得怎麼樣?」


「⋯⋯我是老師的話像妳這種沒有上進心的學生肯定一點都不想收。」


「把我這種學生改正過來難道妳不覺得會更有成就感嗎?」


又被這個人帶著走了。櫻川搖搖頭,用誇大的方式應對工藤的詭辯:「那學費至少要收10倍。」


「10倍也太多了吧?!」


兩人相視而笑,就此結束這個話題,把注意力一起放到午餐最後的收尾工作上。





「結果我跑了好幾家店都沒買到那個包包!」


「反正秋天就會出新款式了,到時候再一起去看吧。」


「⋯⋯⋯⋯秋天啊⋯⋯⋯⋯」


「怎麼了?」意識到剛才還在滔滔不絕的工藤停了下來,櫻川咀嚼完嘴裡的食物問。


「沒有⋯⋯就是、真的結束了呢⋯⋯」


意會過來工藤在說RADIO SHOUT!的事情,櫻川一時之間也沒有說話,轉頭瞧回到家被她放入從櫃子深處找出來的花瓶的花朵。


5年多以來與工藤的關係都沒有變。


隨著時間經過她們都有所成長,然而RADIO SHOUT!傳遞給大家的感覺從未變化。


這是她們幾個小時前,作為固定主持,錄製最後一回廣播所說的話語。


沒有變⋯⋯櫻川看向似乎也陷入回憶的工藤,想起了許多她坐在她面前,於臺本上劃記、抓著廣播麥克風說話、靠著椅背上拍手大笑的模樣。


⋯⋯是啊,那些從來都沒有變,其他的也—雖然是自己說的話,但櫻川此時此刻再次認知到她沒有說錯。


「寂寞嗎?」


「嗯,雖然Roselia的活動還在持續著,但果然還是會寂寞⋯⋯妳不會嗎?」工藤道出沒有在廣播明言的心聲後反問櫻川。


「パラ,有什麼無所謂的告知嗎?」


「⋯⋯⋯⋯⋯⋯?」


櫻川笑著看因為她突然的問題而困惑的工藤:「有嗎?」


「⋯⋯午餐跟喜歡的人一起吃?」工藤觀察著櫻川的神情謹慎地回答。


⋯⋯該說她腦筋動得很快還是對於人的心境變化很敏銳?櫻川微微瞇起眼睛。


「這是無所謂的事情?」


「我的意思是,如果這可以變成『日常』就好了。而且對其他人來說確實無所謂吧?」


對於想好的話比不上工藤委婉的直球櫻川有些不甘心,但她還是決定把它拿來回應工藤。


「總之,這種不怎麼重要的小事就算廣播沒了我也願意聽妳說。」


「我之後也會繼續叫妳パラ。」


「就算廣播沒了——我也會一直在這裡。不會變的。」


工藤驚訝地瞪大眼,花了好幾秒消化櫻川的話,最後又露出了和她告白時一樣的平淡笑容。


「謝謝妳—めぐ。」


「⋯⋯OMG,我起雞皮疙瘩了。」


「我也覺得叫パラ還是比較好。」


工藤輕笑著舉起了小拇指,櫻川也伸出小拇指與之相觸,這次不像在錄音室時有塑膠板擋在她們中間。感覺到工藤悄悄地勾住了她的手指,櫻川也扣住了她的。


這是在約定什麼還是在連繫什麼櫻川並不清楚,但她相信總有一天她的心情一定能與工藤的重合在一起,因為她想要看到工藤在她面前自在地笑。


因為她喜歡那樣的她。




(完)

------------------------------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


最近因為RADIO SHOUT結束的關係,好像比較多人關注起kdmg這個レディシャ組合,我倒是從很~久~以前就很喜歡她們的組合了(畢竟我是all工藤推嘛)

未來也會繼續喜歡她們,並祈求廣播復活的那天。


如果有多一點人想看這篇的工藤視角或是她們其他的故事,之後有機會我可以寫,不過會有這樣的人存在嗎(笑)

评论(6)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